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康复医学科 - 科室动态

通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腰痛学校”学员招募

  朋友,您或您的家人是否曾遭受腰痛困扰?是否苦于没有时间进行康复训练或者几经治疗疗效难以维持?想了解导致腰痛的根本原因吗?想避免腰痛发展和复发吗?想通过自我训练改善腰痛症状吗?那么,就来加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的腰痛学校吧!即日起,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面向广大腰痛患者进行公开招募,饱受腰痛困扰的您,快快报名参加吧!

  腰痛学校自上世纪70年代开始在欧美开设以来,如今已日趋成熟。它通过集体学习、训练的方式传授适当的医疗体操,医护人员再加以个别指导。通过运动纠正脊柱周围肌力的不平衡,强化脊柱的稳定性,改善局部血液循环,达到缓解疼痛、提高功能的目的。

  

  本届腰痛学校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倾力打造的康复类慢病管理品牌活动,也是保持腰痛患者康复疗效,提高患者预防腰痛复发,加强自我管理能力的专项活动。在这里,腰痛患者将通过理论学习、集体训练、共同参与、互动交流,全面提高对腰痛发病原因的认识,了解容易诱发腰痛的不良生活习惯,掌握自我训练方法,成为能主动控制腰痛发展、避免症状复发的优秀“毕业生”。

  康复医师教您认识腰痛

  加入腰痛学校的学员,都将得到康复医师的倾心指导,他们将教授您腰痛相关的基础生理、解剖知识,腰痛的发生发展,生活中容易诱发或加重腰痛的不良姿势或生活习惯,使您对腰痛做到知己知彼。

  专业治疗师教您如何击退腰痛

  除理论授课外,腰痛学校的学员还将在专业治疗师的带领下进行集体训练,他们将带领您进行运动评估、牵伸训练、肌肉力量训练、核心肌群训练、姿势控制训练,并在每次课程结束前检验教学效果,辅以个别指导。使您真正掌握正确的自我训练方法。

  腰痛学校招募对象、教学安排及报名方式

  一、腰痛学校适合人群

  曾因腰痛在我科进行系统康复治疗,由我科医师推荐,年龄18-70岁,能积极配合治疗的慢性腰痛患者。

  二、腰痛学校教学安排

  教学时间:2016年9月3日、10日、17日、24日下午13:30-15:30

  教学方式:现场教学授课和康复训练

  教学地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康复大厅

  报名方式和报名地点:康复医学科门诊挂号报名,需康复医生评估后,进入腰痛学校教学课程

  报名时间:9月3日前周1至周四全天,周五上午

  咨询电话:010-56119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