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康复医学科 - 科室动态

“阶梯治疗,赶走腰痛”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骨科及康复医学科联合义诊活动圆满结束

  清华长庚医院9月5日电(作者 吴琼)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物理治疗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骨科和康复医学科于9月3日上午在门诊楼一层举办了”阶梯治疗,赶走腰痛”联合义诊活动。在医政、志愿者组织的义务支援下,义诊工作于8:30准时开启。首先由骨科容威主治医师进行了“腰腿痛的阶梯治疗”、杨华东主治医师进行了“腰椎疾病的微创手术”科普讲座。随后,两位骨科医师以及康复医学科潘钰主任带领的康复科医师团队热情地为来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居民进行耐心细致的进行诊断,并针对不同病情给予针对性的治疗建议。此外,作为康复医学科第一届腰痛学校正式开班的前奏,部分前来义诊的患者还受邀参加了当天下午在康复医学科举行的腰痛学校公开课。

  

  杨华东主治医师为大家讲解脊柱微创技术

  

  

  容威主治医师、杨华东主治医师为患者答疑

  

  

  康复医学科潘钰主任带领康复医师团队为患者义诊

  

  

  康复医学科徐泉医师为患者义诊

  

  

  部分参加义诊的人员合影

  义诊过程中广大居民表示加深了对腰痛疾病的认识以及对联合诊断、治疗的热切期望。这些期望正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工作的动力。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科室间合作,为大家提供更加优化的医疗服务、康复治疗,为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