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康复医学科 - 科室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腰痛学校第一次课程圆满结束

  2016年9月3日,在潘钰主任的带领下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的医务人员在康复医学科治疗大厅举办了腰痛学校第一次课程。经过了近半年的准备,腰痛学校终于在2016年9月3日下午1点半准时开始。

  

  首先由潘钰主任进行了以“慢性腰痛康复治疗策略”为主题的健康讲座,潘主任分别就慢性腰痛的危害,原理,预防,治疗四个方面做出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了各位腰痛学校学员们广泛认同,讲座结束后,潘主任还就学员的提问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接着,康复医学科治疗师谢树就“SFMA和肌力训练”作出了实操讲解,各位医师与治疗师针对每个学员训练中出现的的问题耐心的进行了指导,尤其是一些可能会引起疼痛的训练,更是作出了详细的讲解。学员们参与热情很高,纷纷表示很有收获,希望得到更进一步的康复治疗。

  

  最后,康复医学科医务人员与腰痛学校学员们合影留念,共同纪念腰痛学校第一次课程的圆满落幕。

  

  本届腰痛学校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倾力打造的康复类慢病管理品牌活动,也是保持腰痛患者康复疗效,提高患者预防腰痛复发,加强自我管理能力的专项活动。在这里,腰痛患者将通过理论学习、集体训练、共同参与、互动交流,全面提高对腰痛发病原因的认识,了解容易诱发腰痛的不良生活习惯,掌握自我训练方法,成为能主动控制腰痛发展、避免症状复发的优秀“毕业生”。预祝各位腰痛学校的学员们都能学有所得,远离腰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