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康复医学科 - 科室动态

活动预告:9月23日康复医学科开展“珍爱颈椎,乐享健康”的义诊活动

  随着社会进步和发展,电脑、手机、汽车等现代化信息、交通工具离不开我们的生活。长期伏案、使用手机和电脑、长时间开车及运动不足等生活方式,导致脊柱功能退化,慢性颈痛发生率越来越高。发病年龄不仅是老年人,很多中青年人,甚至青少年也出现颈痛症状。

  最新一期的《柳叶刀》杂志公布了2016年中国各种疾病对人类寿命折损年数的影响,排名最高的几大病因分别为:颈痛,腰痛,年龄相关和其他原因导致的听力损失,重度抑郁症等。由此可见,颈痛不仅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而且会显著缩短寿命。]

  科学研究及临床实践均证实颈痛治疗首选非药物疗法,大多数患者经过保守治疗可缓解颈痛症状,通过运动疗法可以有效提高脊柱功能,维持治疗效果,预防疾病复发。良好的健康教育和健康管理是慢性颈痛预后的关键。

  为了全面普及健康知识,治疗和预防慢性颈痛,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将于9月23日开展“珍爱颈椎,乐享健康——颈痛诊治及康复义诊”活动。届时康复医学科徐泉医生将就慢性颈痛发病机制、临床表现、治疗手段措施、康复治疗方法、健康运动方式等全面进行讲解。并为到场患者进行免费康复义诊和集体训练,欢迎广大病患踊跃报名参加。

  义诊时间:2017年9月23日,上午8:30-11:00

  地址: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门诊大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