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康复医学科 - 科室动态

学英语我快乐——记2019届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第一期英语角顺利开展

  英语(English)是印欧语系-日耳曼语族下的语言,由26个字母组成,是国际指定的官方语言,也是世界上使用最广泛的语言。世界在发展,时代在进步,我们需要扩大自己的交流面,而英语则是一个工具,一个帮助我们增进与世界交流的工具。在孙小花老师和张言林老师带领的年轻治疗师们的精心组织下,同学们经过近一个月的前期准备,2019届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第一期英语角活动于08月09日顺利进行。

  

  来自华北理工大学、天津体育学院等六所学校的共40名实习生参加了此次英语角活动。同学们共分为为8个小组,本期英语角活动的主题是英语趣配音的。通选取了8个影视片段,有备受医学生追捧的医疗美剧«急诊室»和«夜班医生»,同学们生动又感人的配音把大家有带入紧张的剧情之中;还有搞笑的«冰川世界»和«神偷奶爸»,搞笑有趣的配音引得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捧腹大笑;还有唯美浪漫的«灰姑娘»带领大家仿佛又回到了童话中。总之,每个组选择的影视题材都各具特色,无论是生动有趣的动画,还有令人感动的医学影视剧,同学们都是用心去准备的,从题材的选取,到台词的抄录,还有空余时间的自主练习,所有人都用心地去完成。在活动现场,大家纷纷把近一段时间各自小组准备的配音表现出来,8个不同风格的影视片段由同学们演绎出来别具一番趣味。本期英语角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顺利结束啦。这都是每一位积极参与的老师和同学们的辛苦付出的结果。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作为北京市住院医师和康复治疗师培训基地之一,不仅承担北京市住院医师和康复治疗师培训教育工作,同时承担北京体育大学、天津体育学院、华北理工大学等多所院校康复治疗专业实习教育工作。英语角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日常教学活动的重要一项,通过英语角旨在提高老师和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热情,提升大家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在英语角活动中,同学们不仅练习了英语口语,提高了学习英语的热情,促进了老师和同学间的沟通与交流,同时也增进了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