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康复医学科 - 科室动态

【活动预告】康复医学科【好大夫线上义诊】产后康复专题

  我们即将迎来

  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

  在此向各位“女神们”道一声:节日快乐

  为感谢辛勤奉献,默默付出各位女同胞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为您带来“产后康复线上义诊活动

 

  

  产后人群常见康复问题

  妊娠和分娩过程可对盆底肌造成挤压、牵拉损伤,盆底肌功能障碍为分娩后常见并发症,主要表现为腰痛、骶髂关节疼痛、腹直肌分离压力型尿失禁等,产后人群还常出现其他关节韧带松弛,导致关节弹性和慢性疼痛,肌肉力量不足,脊柱功能紊乱以及姿势不良如骨盆倾斜、步态异常、足底压力不均、颈椎反弓等问题,通过康复治疗方法可以改善产后人群常见症状,提升其生活质量。

 

  产后康复诊疗方法

  针对产后人群的常见问题,采用个体化的评估,对腹直肌分离采用肌骨超声定量化测量;对肌肉力量不足采用等速肌力测试;对脊柱功能紊乱采用HUBER360训练系统对其核心稳定性和动作控制进行系统的评估;对姿势不良采用智能化动作评估,包括步态分析和足底压力测试在内的综合性评估手段全面而精准的评估各种问题。康复医学科产后康复治疗组根据综合评估结果,制定适宜的治疗方案,包括超声波、冲击波、生物反馈和盆底肌电刺激等物理因子治疗,同时配合个体化的盆底肌康复手法训练、姿势纠正训练、动作控制训练、生物力学纠正等手段,产后人群提供综合性康复治疗方案。

 

线上义诊

主题:女神节,新手妈妈们一定要知道的产后康复

时间:2023年3月5日(星期日)17:00

扫码进入直播间

 

 

 

  义诊医生

  徐泉,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医师,从事康复医学临床工作10余年,主要研究方向为神经康复,骨科康复,康复工程等。

  科研方面: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北京市医院管理中心青年人才培养“青苗”计划、北京市中医药科技发展资金项目多项,作为主要研究者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科委“高技术研究”项目、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清华大学自主科研计划项目等多项研究,并前往美国迈阿密大学米勒医学院主导的“迈阿密计划”研究中心进行脊髓损伤康复领域的学术交流,发表康复专业领域期刊论文10余篇,并参与编写康复著作2部。

  学术兼职方面包括:北京康复医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康复医学会神经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康复医学脑功能检测与调控康复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疼痛康复专业委员会理事。

  

线下活动

  我们将在随机选取5名宝妈,赠送一次免费评估+治疗(时间约为45分钟)

  时间:2023年3月8日(星期三)17:00—18:00

  地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门诊部三楼 康复医学科治疗大厅

 

义诊治疗师

邹丽丽,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PT治疗师,从事康复医学临床工作10余年,主要研究方向为神经康复,儿童康复,产后康复等。

  

苑子男,硕士研究生,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PT治疗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神经康复,产后康复,脊柱侧弯康复等。

 

您需要扫描二维码报名参加线下评估活动

徐泉医师3月5日“产后康复”线上义诊免费评估报名

长按识别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