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眼科 - 科室动态

眼科义诊进社区,健康服务为百姓

  当前,儿童与老人的日常保健和眼部疾病受到极大的重视,中、青年人特别是企事业单位的职工却往往忽视眼部的健康问题。而防治眼疾病的关键在于早发现,早诊断和早治疗。因此,在日常工作中,行为习惯的改善和健康教育对保护视力尤为重要。所以更需扩展居民对眼健康知识科普的各种途径。

  2018年9月21日下午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眼科在北京市昌平区天通西苑第二社区为深受这些问题困扰的社区居民解答疑惑,保驾护航!

  义诊现场,清华长庚医院眼科团队带了丰富的检查仪器,为社区居民进行视力、眼压、裂隙灯、眼底等项目检查。根据每一位社区居民情况进行检查后,定制科学的用眼知识和方法等,培养良好的用眼习惯。

  在3小时的义诊活动中,接诊了近100名对眼健康存在问题的居民,并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居民们纷纷竖起了大拇。同时昌平区天通西苑第二社区书记也热烈欢迎清华长庚医院各个科室前去义诊。

  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的居民,获益良多,清晰认识到眼健康的重要性和眼疾病的危害。清华长庚医院眼科也将一如既往在医疗实践活动中秉承“不忘初心,奉献光明”的宗旨,切实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广大百姓的眼睛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