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眼科 - 科室动态

仲夏清华 启明未来!第一届“清华眼科论坛”暨眼外伤救治的系统培训与新技术进展学习班成功举办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7月28日电(通讯员 林思勇)2022年7月16-17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联合北京市眼科学会,通过线上会议形式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清华眼科论坛”暨眼外伤救治的系统培训与新技术进展学习班。本届论坛由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国际著名眼科专家黄天荫院士和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眼科主任胡运韬教授担任论坛主席,聚集了来自新加坡国立眼科中心、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眼科、悉尼大学、西澳大利亚大学、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医院、天津医科大学、北京同仁医院、北京协和医院、解放军总医院、北京中日友好医院、中山大学眼科中心等国际和国内顶尖的眼科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眼外伤领域临床疑难问题,分享创新研究成果。

  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黄天荫院士、董家鸿院士代表主办方在开幕式中分别致辞,对与会的国内外眼科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建院7年来快速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离不开国内外专家学者的鼎力支持。对眼科的创建与发展,特别是在眼外伤领域的领先优势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

黄天荫院士致开幕辞

董家鸿院士、院长致辞

  section 1

  来自西澳大利亚大学David Mackey教授、新加坡眼科研究所Rupesh Agrawal教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的马志中教授、天津医科大学颜华教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胡运韬教授共同为在线的眼科同道介绍了眼外伤最新救治理念和处理。

  section 2

  来自新加坡国立眼科中心Edmund Wong教授、北京同仁医院魏文斌教授等多位知名眼科专家针对眼外伤相关的玻璃体视网膜手术进行讲授和讨论。

  section 3

  来自复旦大学医学院孙兴怀教授、新加坡国立眼科中心Marcus Ang教授等就眼外伤相关性青光眼、角膜外伤修复重建、白内障等眼前段外伤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的探讨。

  section 4

  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Gangahara Sundar教授、新加坡国立眼科中心Sunny Shen教授、北京同仁医院李冬梅教授和悉尼大学Annette Hoskin教授分别对复杂性眼眶眼睑外伤的手术修复重建分享了宝贵的临床经验,并与在线学员及同道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section 5

  本次论坛的手术病例互动讨论单元,备受瞩目,由马志中、颜华、胡运韬、王志军和卢海五位眼外伤及视网膜手术专家坐镇担任点评嘉宾,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的8位以显微手术见长的眼科专家分别展示了其精湛的显微手术技巧和严谨的临床诊疗思维,互动讨论气氛热烈、精彩不断,与会眼科同道收获满满!

  本次论坛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眼科中心自成立以来第一届重量级的学术活动,论坛涵盖国际前沿理论、临床实践和研究成果,会后受到眼科同行们一致认可和赞许,参加本届论坛的眼科同道和学员来自全国各地,线上参与观摩近5000人次,受到业内同行的关注和赞许。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眼科中心将继续在夯实临床技术能力的基础上,抓住难得发展机遇、全力以赴,由临床需求出发不断推进科研创新,实现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