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眼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乔荣华
  • 职 务:主任医师
  • 特 长:青光眼的诊断和治疗,包括各种难治性青光眼;白内障手术;眼前节激光;视疲劳的防治。在青光眼的早期诊断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尤其是对近视人群的青光眼诊断进行了深入研究。精于常规以及难治性青光眼的手术治疗,包括小梁切除术、瘢痕化滤过泡的处理、房水引流装置植入手术、直视下房角分离术、青光眼白内障联合手术、青光眼的再次手术以及青光眼术后并发症的处理。涵盖的病种包括:闭角型和开角型青光眼、内眼手术后的难治性青光眼、炎症继发的难治性青光眼、眼外伤相关的继发青光眼、青光眼术后的残余性青光眼等。注重青光眼药物治疗的个体化方案;擅长青光眼的激光治疗,包括闭角型青光眼急性发作时的联合激光治疗,多种激光治疗闭角型青光眼,并在国内率先开展了选择性激光小梁成型术治疗开角型青光眼。熟练掌握白内障手术,尤其是青光眼患者的白内障手术。

教育背景

1993年大学毕业后就读于北京医科大学,进行研究生阶段(硕博连读)的学习,师从著名青光眼专家李美玉教授,从事青光眼发病机制的研究,于1997年6月获医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97.8~2016.9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眼科 主治医师 副主任医师
2016.10至今: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眼科 副主任医师

研究方向

青光眼发病机制、青光眼早期诊断

学术职务

北京医师协会眼科分会青光眼学组委员、中国女医师学会眼科分会委员、中国微循环学会眼科分会委员、北京医学会罕见病分会眼罕见病学组委员、中国光生物光化学委员会委员、北京医师协会眼科分会小儿眼科学组委员、中国斜视与小儿眼科杂志编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