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中医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刘承
  • 职 务:中医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 特 长:临证重视脉诊、舌诊,强调全面诊查,综合施治,擅长中药与针灸结合治疗神经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颈肩腰腿痛、妇科病及各种疑难性、复杂性疾病。

教育背景


博士 北京中医药大学 中医内科学 2004.9~2007.7

硕士 陕西中医学院 方剂学 2001.9~2004.7

本科 陕西中医学院 针灸专业 1991.9~1996.7

工作经历


1996.7-1999.6 在陕西省第三人民医院康复理疗科工作

1999.6-2001.8 在西安黄河医院针灸理疗科工作

2007.8—2015.8 在北医三院中医科工作

2015.9月 就职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中医科

研究方向

中药与针灸结合治疗月经不调、痛经、多囊卵巢综合征、子宫腺肌症;痤疮、湿疹、脱发等皮肤毛发疾病;肿瘤的中医治疗;过敏性鼻炎、干眼症、耳鸣耳聋;失眠、头痛、头晕、面瘫、中风;慢性胃炎、肠易激综合征;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退行性骨关节炎等。

学术职务

现为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康复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医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中药协会女性生殖健康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感染分会委员,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脑心同治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