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专科部 - 康复医学科 - 科室动态

康复医学科超声引导下肉毒毒素注射应用学习班第一轮通知

  肉毒素毒在康复医学领域的应用日益广泛,成为了康复医学领域缓解中风、脑瘫、脑外伤、脊髓损伤等上运动神经元损伤所致的痉挛状态的首选方法之一。另外肉毒毒素也逐渐应用于疼痛领域。随着对疾病的不断探索,对适应症的选择、注射部位的精准掌握以及注射技术的标准化成为从业人员亟待提高的缺陷。

  为了提高我国康复医疗工作者对肉毒毒素应用和注射技术,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主办,台湾长庚纪念医院、北京康复医学会以及兰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超声引导下肉毒毒素注射应用学习班”将于2019年2月16日举办。本次培训涵盖肉毒毒素基础知识、中国肉毒毒素应用专家共识、痉挛上肢和下肢治疗、疼痛治疗等内容,特邀授长庚纪念医院复健科系副系主任陈柏旭教授授课,同时提供了现场演示的肌骨超声设备,以“理论+示教”的教学方式,由浅入深、由表及里的让学员掌握肉毒毒素超声引导下注射的技巧。

  欢迎国内从事康复医学工作的医师报名学习。

  一、培训班时间:2019年2月16日

  二、培训班地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二号楼简报室

  三、培训对象和名额:康复医师,50人。

  四、培训班费用:免费,报名截止日期2月4日,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

  五、报名联系方式:报名回执至583948529@qq.com邮箱,报名联系人:赵老师,电话13161372401

  六、住宿信息:(1)北京自安然酒店 单人间或双人间490元/间/天(北京市昌平区天通中苑二区45号,电话010-84819999),需通过会议回执统一预定,个人预定不能享受优惠;(2)北京速8酒店天通苑店单人间或双人间262元/间/天(北京市昌平区东小口镇太平家园8号楼,电话010-84821131),可通过会议回执或自行电话预定(预定时需说明参加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学术会议)。酒店费用自理。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台湾长庚纪念医院

  北京康复医学会

  兰州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2019-1-2

                         会议回执

  姓名

  

  性别

  

  出生日期

  

  单位名称

  

  职务、职称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来京时间

  

  离京时间

  

  通讯地址

 

                        课程内容

  日期

  时间

  内容

  授课教师

  地点

  2.15

  全天报到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三层康复医学科

  2.16

  8:30-8:45     开幕式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二号楼四层简报室

  8:45-9:45

  肉毒毒素在康复医学的应用概述

  陈柏旭

  9:45-10:15

  中国肉毒毒素应用专家共识

  潘钰

  10:15-10:30

  茶歇

  

  10:30-11:45

  肉毒毒素对痉挛肌肉的注射及超声实操:上肢

  陈柏旭

  13:30-14:45

  肉毒毒素对痉挛肌肉的注射及超声实操:下肢

  陈柏旭

  14:45-16:00

  肉毒毒素在疼痛领域应用及超声实操

  陈柏旭

  授课教师简介

  

  陈柏旭教授,英国国王学院医学博士,任职长庚纪念医院复健科系副系主任、桃园长庚纪念医院复健科科主任、台北长庚纪念医院复健科科主任、台湾复健医学会副秘书长、台湾复健医学会国际暨公关事务委员会主任委员 、台湾复健医学会决策委员会委员、台湾复健医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台湾复健医学会会员福祉委员会委员。所发表的 SCI 论文已超过 70 余篇、获得多项发明专利。主要研究领域:超声诊断与引导疼痛治疗、蛋白质体学、老年医学、实证医学。专科证书:世界介入性疼痛医学超声专家(专科医师);台湾复健医学专科医师;台湾老年医学专科医师;中华民国医用超音波学会超音波专业(专科)医师。

  

  潘钰,女,康复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师从我国著名脊柱脊髓外科专家关骅教授,从事康复医学工作15年,致力于神经康复、康复机器人、脑机接口、淋巴水肿等新技术和医工结合研究。主持北京市科委重点课题、清华大学自主研发课题、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和组织部优秀人才课题等。发表论文数十篇,参编著作6部。目前担任中华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分会常委和神经康复学组组长、中国医促会康复医学分会肿瘤康复学组组长、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分会淋巴水肿学组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理事、北京康复医学会常务理事和脊柱脊髓损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常委委员、北京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Neural Regeneration Research 和 Journal of Spinal Cord Medicine杂志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