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手机版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原版栏目» 党群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清华长庚启动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5 阅读次数: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4月12日电(通讯员 刘妍君)2019年4月9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召开全院干部会暨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启动会。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旭岩在会上作警示教育报告。院党委书记周月红、党委副书记王克霞、副院长王劲、副总执行长赵刚等院领导出席,全院各医疗、护理、医技、行政、党支部、工会、团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依照清华大学党委和纪委的统一部署,3月下旬至4月在全校开展主题为“加强政治建设,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活动。清华长庚医院依照工作要求开展多项活动,包括组织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干部会上传达校党委书记陈旭专题报告和校纪委书记李一兵警示教育报告的主要内容;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转发学校纪委专题网页《警钟长鸣》栏目有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等。

  陈旭岩讲到,中央纪委有关负责同志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要有以下10种表现,涵盖贯彻落实、调查研究、服务群众、项目建设、召开会议、改进文风、责任担当、工作实效、履行职责、对待问题等方面。对待这些问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必须要下大力气加以整治。陈旭岩重点通报了几个与医疗卫生系统相关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并通报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市医院管理局党委书记雷海潮同志在市卫生健康委警示教育大会上查摆的11项卫生健康系统突出问题。陈旭岩强调,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深刻汲取违法违纪案例的教训,以案为戒,举一反三,保持韧劲和耐心,进一步推动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落地见效。

  周月红在总结发言中对我院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第一,全院党员和干部职工要学通学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和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第二,全院党支部、部门及科室要贯彻落实清华大学和院党委有关全面从严治党集中教育月的工作要求,结合党员民主评议情况,认真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问题。第三,领导班子要带头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做好身边事,提高行政效率,强化后勤保障,对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倾向和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切实改善。周月红强调,院党委和院纪委将进一步狠抓作风建设,紧盯“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切实督办,严肃问责,为加快推进医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