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育动态
教育教学

清华长庚普外科基地迎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香港外科学院复评考察

微信图片_20240329081541.jpg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3月27日电(通讯员 龙海若)近日,英国爱丁堡外科医学院-香港外科医学院联合考察团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普通外科MRCS认证基地进行例行复评考察。

爱丁堡外科医学院主席Rowan Parks、理事Ian Hawthron、香港外科医学院副主席张丹图及总考核官朱秀群,清华大学副教务长、医学院主任黄天荫,清华大学医疗总监李国新,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医院教学部部长刘芳,教学部副部长宋春梅,普通外科MRCS项目负责人、普通外科主任罗斌,培训导师及在培学员等参加本次评审。

微信图片_20240329081545.jpg

微信图片_20240329081548.jpg

黄天荫向评审团致欢迎辞,并进行了清华医学战略的主题演讲。他从学科建设、人民健康卫生需求、国内国际影响方面,指出了发展清华医学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他强调,清华医学必须培养面向未来的医生,年轻医生需要广泛的跨学科,尤其是在健康信息学、数据科学、生物医学工程和AI方面的培训。他指出未来的医学教育模式中,纳入国际化住院医师培训标准的重要性,清华大学也将支持招募更多的国际学生和老师,提升全球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240329081812.jpg

罗斌介绍了医院在医疗工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住培和专科医师培养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和成果,重点介绍了培训基地对住院医师的培训内容及目前学员培训情况,以及在与英联邦医师培训体制存在差异的情况下,培训课程和过程考核的落地实施。

微信图片_20240329081816.jpg

在培学员、胃肠外科医师龙海若分享了参加MRCS项目的培训学习经历,以及参加MRCS考试的经验。

会上,评审团与学员、导师们进行了交谈,详细询问了学员的工作、培训、所获支持、备考多方面。考察团闭门审议后,Rowan Parks代表考察专家进行总结反馈,他充分肯定了我院MRCS项目的运行情况,并给予了“优秀”的总评审意见,希望未来项目能招募到更多医师参与。李国新代表医院向专家致谢,表示医院将根据专家的建议做出改进,未来将加大支持,积极鼓励年轻医师参与项目。

微信图片_20240329081828.jpg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2020年,我院普通外科经评审认证为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医学院认证外科医师培训基地,参照香港外科医学院的教程严格培训。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首批选派9名青年医师进入MRCS培训项目,医师通过第一部分考核后将获得英国皇家外科医师学会会员资质(Member of the Royal College of Surgeons,MRCS),通过第二阶段的培训则可以达到皇家外科学院院士(Fellow of Royal College of Surgeons,FRCS)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