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肝胆胰中心 - 中心动态

2022年3月!全英文期刊iLIVER(国际肝胆健康)即将创刊

  iLIVER   国际肝胆健康

  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担任主编的全英文期刊iLIVER(国际肝胆健康)将于2022年3月创刊,该期刊由教育部主管、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Elsevier 全球发行,是国际性同行评议和开放获取的肝脏学英文期刊。

  肝病的发病率和致死率高,严重危害全球民众的健康。肝病防治是健康中国2030规划的重点攻坚领域。作为人体结构和功能最复杂的器官之一,跨领域多学科融通研究和国际一体化联合防控,是解码肝脏功能机制、认知肝脏疾病本质、消减全球肝病危害的必由之路。随着全球新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孕育兴起,生命科学、转化医学、精准医疗、数据智能和系统医学等先进科技快速发展并融合于现代医学,带来了探索破解全球肝脏健康医疗难题的新希望,开启了国际肝脏学领域学术繁荣的新时代。

  近四十年来,中国肝脏学研究蓬勃发展,业已形成突出的学术优势和国际影响力。卓越的肝病专家群体、丰富的疾病资源和临床经验、传统医学的独特优势、跨领域多学科交融创新,使得我国在病毒性肝炎、免疫性肝病、肝脏肿瘤、精准肝胆外科、肝脏移植等领域都进入世界一流行列。

  诞生于健康中国和国际肝脏学蓬勃发展背景下的iLIVER,聚焦肝胆系统的临床医学、转化医学、基础医学和公共卫生学的重要原创研究,编委团队汇聚来自全球18个国家的、从事临床、预防、基础、转化或交叉研究的卓越医师、科学家、工程科学家和学者。未来将借力世界肝脏学的学术繁荣态势、中国肝病学的强大学术优势和丰厚学术资源,为国际肝脏学领域打造顶尖精品学术期刊和卓越学术交流平台。

  

第一期预告

主题为“肝胆肿瘤/肝脏肿瘤”

扫描二维码可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