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媒体报道
信息动态

北京晚报报道:清华长庚联手台湾长庚 共同开展癌症精准治疗

 作者:贾晓宏  发布时间:2016-01-04

  本报讯(记者贾晓宏)今天上午,清华长庚医院与台湾林口长庚纪念医院签订合作交流意向书,今后双方将在癌症患者精准治疗方面,开展联合诊疗服务。清华长庚放疗科接诊疑难重症癌症患者后,如果患者需要,可以通过远程连线请台湾林口长庚质子暨放射治疗中心医师远程联合诊治,研究制定治疗计划。

  台湾林口长庚纪念医院在2015年11月正式启用了目前国际最先进的质子治疗中心,该中心也是华人地区目前规模最大的质子中心。质子治疗是目前最先进的放射治疗技术之一,在欧美国家已经应用多年。我国大陆目前只有上海建有质子治疗中心。质子治疗适合于不能手术的癌症患者,特别适用于儿童恶性肿瘤患者,适用于肺癌、肝癌、前列腺癌、胰腺癌及鼻咽癌等;但弥漫性肿瘤或肿瘤紧贴胃肠壁的患者,则不适合接受质子治疗。

  据悉,目前林口长庚纪念医院已经组建了由近20位专家组成的放射治疗医师,涉及的专业领域涵盖了肺癌、肝癌、胰腺癌、鼻咽癌、儿童癌症等领域,他们将与清华长庚放疗科组成诊疗团队,共同为大陆癌症患者服务。目前林口长庚医院质子疗程费用约为75万至155万新台币,折合约人民币15万至31万。大陆有意愿的患者且经过放射肿瘤科医师审慎完整的医疗评估者,可赴台接受质子治疗。J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