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媒体报道
信息动态

北京日报报道:清华长庚接通哈尔滨医保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07日

  本报讯(记者:刘欢 通讯员:沈晓梅)即日起,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与哈尔滨医保异地结算渠道正式开通,这意味着哈尔滨市380万参保人员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住院治疗,可持医保卡直接实时结算,无需患者先行垫付再返回参保地报销费用。

  此前,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与哈尔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式签订《哈尔滨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成为哈尔滨在北京的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合作医疗机构。随后,双方积极沟通,进行医保业务结算对接,正式启动住院患者医保实时结算。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坐落于昌平区天通苑地区,该地区的哈尔滨市参保人员较多,住院患者医保实时结算将极大地提高哈尔滨市参保人员就医便利度,特别是常年在京工作生活的哈尔滨市参保人员。此外,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为哈尔滨市疑难重症病人开通了上转至该院的绿色通道,为他们提供优质医疗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