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凝聚青春力量 赋能崭新征程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举办第二届青年论坛

微信图片_20240109144431.jpg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月8日电(通讯员 王甲瑶)近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召开第二届青年论坛。论坛邀请了不同背景的专家学者、青年才俊,围绕国家战略、科研设计、媒体赋能等热点领域探讨交流,旨在为青年杰出人才搭建沟通互动的平台,助力青年人才全面成长。

微信图片_20240109144437.jpg

王克霞主持

院长董家鸿院士,党委书记周月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克霞,院党委青年工作部部长肖博,院团委书记杨威,教学部执行部长刘芳,副部长宋春梅等出席大会。会议由王克霞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109144441.jpg

董家鸿在致辞

董家鸿致辞中表示,医院高度重视关怀青年人才成长,九年来,始终致力于为青年人才提供广阔、开放、包容的成长环境,青年人才培养初具成效,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各方面涌现出一批青年才俊。医院的未来在青年,希望全院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深刻认识医院发展的时代要求,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学术型、研究型、教学型医师为坐标,积极开展临床驱动型的创新研究,参与育人工作,塑造个人品牌,提升影响力。医院将一如既往为青年搭建更为广阔的发展平台,期待广大青年在伟大时代中自强不息、脚踏实地、勇毅担当,担负起清华医学的希望与未来。

微信图片_20240109144445.jpg

周月红致辞

周月红在致辞中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攻坚之年。在清华大学建设世界顶尖大学的布局中,医学的发展处于重要的战略地位。站在医院发展新的关键时期,面向未来十年,广大青年创新融合国际特色,对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至关重要。作为清华大学医学人才培养的主战场,医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人才培养支撑体系的建设,重点提升人才科技创新能力,全院青年也要把自身的发展主动融入学校医学发展的大格局中,将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在推动清华医学发展,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历史进程中,实现个人的青春价值。

微信图片_20240109144449.jpg

赵可金演讲

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赶考之路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交织激荡。高举伟大旗帜,勇担时代使命是青年责任所在。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赵可金教授做《百年大变局与中国大战略》主题演讲,通过中国外交环境变化、世界秩序演变、大变局下的矛盾等局势变化,为与会青年做了世界格局和国家战略剖析。

微信图片_20240109144452.jpg

贾晓宏(上)、杨秉琦(左)、高明伟(右)演讲

善于利用媒体资源,塑造个人品牌,助力健康知识传播,是新时代青年医师的必修课。北京日报社高级记者、科教卫新闻部副主任贾晓宏作《青年医师如何打造个人IP》主题演讲,“哈佛一哥”杨秉琦、北京支点撬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高明伟分别就医生如何做自媒体、如何借助科普赋能自己进行经验分享。三位讲者聚焦IP打造,从互联网规律探寻、寻找内容亮点、目前常见模式解读等方面展开,通过具体案例讲述新媒体运营方法。

微信图片_20240109144456.jpg

宋楠(上)、保肇实(下)演讲

北京市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宋楠作《浅谈科研选题与基金撰写》主题报告,北京市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首都卫生青年榜样、北京市“优青年人才”、北京市科技新星、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肿瘤外科5病区副主任保肇实以“PTPRZ1-MET FUsion GENe Trial (ZM-FUGEN) :基于融合基因靶点识别的药物研发和临床试验的设计”为题进行主题报告。

微信图片_20240109144500.jpg

魏宸铭、张陈光、杨靖

院内青年医师代表魏宸铭、张陈光、杨靖分别从临床医疗、临床研究、临床教学不同维度,分享经验。

微信图片_20240109144503.jpg

肖博主持

本次青年论坛,四十余位青年医师担任报告、主持任务,聚焦五大专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内容精彩纷呈。论坛现场讨论气氛浓郁,与会青年就相关内容积极与讲者互动交流,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微信图片_20240109144507.jpg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作为清华大学新医学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历史使命。全院青年将在院党委领导下,抓住“时”与“势”,笃行不怠,承势而上,深耕清华之医学,成就医学之清华。

芳华待灼启新程,不负韶华再出发!论坛在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