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市医管局吕一平副局长一行指导我院春节及两会期间安全工作

  (通讯员 徐中海)2月10日,由北京市医管局副局长吕一平带队,来自北京市医管局和三甲医院的专家一行七人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春节及两会期间的安全运行情况进行指导,并对医院未来的医疗安全和运营交换意见。

  吕一平一行现场查核了医院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范的模拟演练,模拟过程中,一例发热且疑似有埃博拉病毒接触史的病人到清华长庚就诊,医院立即启动应急反应预案,严格按照步骤妥善地解决了这一病例。随后,各位专家对清华长庚医院医疗行政主管值守安排、应对突发事件规范、后勤安全、消防安全、保卫保安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检查。各位专家对清华长庚在春节及两会期间的医疗救治应急值守、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范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医院未来的突发事件应急和安全工作提出了建议。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认真贯彻上级主管部门的安全部署,在春节期间和两会期间安排了院领导值班,医疗行政各部门均安排了专人值班,警卫和勤务24小时工作,建立顺畅的联络机制,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定期开展安全排查,确保医院的安全稳定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