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开院半年麻醉手术破千 麻醉信息系统同步上线

  清华长庚医院6月3日电 自2014年11月28日开院,至今年5月28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开院满半年,同天,医院迎来了第1000例手术室内麻醉患者。

  

  麻醉科在张欢主任(右)的带领下全力配合各科室手术

  开院初期,麻醉医护人员暂时采用传统的“手描笔画”方式,填写了千余例纸质麻醉记录单,顺利为各专科手术患者提供麻醉保障。随着手术患者量的增大,在麻醉科的大力配合和推动下,信息管理处完成了麻醉信息系统与医院信息系统的全面对接,于5月25日脱单上线,5月28日通过验收。

  

  通过麻醉信息系统,麻醉医护人员可实现与医院信息系统(HIS)、检验信息系统(LIS)、图像信息系统(PACS)等多系统的数据交互与共享,支持制订更加精确的麻醉计划和方案;通过术中和恢复中病患信息的自动采集,并实时绘图,及时指导麻醉用药,降低了医护工作者的监护压力。此外,作为医院信息管理的重要一部分,麻醉工作管理信息化、数据化,将为各科室绩效考核等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