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欢乐六一”送健康进社区 清华长庚医院举办健康咨询活动

  清华长庚医院 6 月 3 日电(通讯员 马璐萍)6月1日,值此“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第四党支部携手天南街道西一区党支部,在天通苑南街道西一区西秀园广场举行“欢乐六一”送健康大型咨询活动。此次活动由检验医学科赵秀英主任、临床营养科杨勤兵主任、药剂科胡永芳主任、眼科胡运韬主任一同带队,包括检验科、药剂科、临床营养科、病理科、眼科、儿科共20多位医生,一同走进社区,现场为居民进行免费的健康咨询,近100名周边社区居民参与。

  简短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健康咨询活动正式开始,此次活动为社区居民提供儿童营养、儿童安全用药、儿童预防免疫、儿童常见眼病防治等方面的免费咨询。在近2个小时的咨询活动中,家长们就自己关心的儿童常见疾病的防治、日常保健及护理问题向相关专家咨询,各位专家医师发挥专业优势,为前来咨询的居民答疑解难,给予科学、合理的建议及就医指导。另外,医院为现场的每一个小朋友都送上一份精美的粘贴画作为六一儿童节礼物,深受小朋友的喜欢。

  此次健康咨询活动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及患儿家长的热烈欢迎,为医院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一位刚咨询完的家长评价说:“不仅不用担心去医院排队挂号和可能出现的交叉感染,还能详细地咨询孩子的健康问题,觉得清华长庚医院医生都非常专业和细心,这真是惠民便民的好活动。” 这也是我院首次以医技部门为主体的社区宣传活动,进一步展示了医院的整体实力。参加咨询的部分居民表示,期盼着医院的医保早日落地,以后看病能够便利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