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我院廖秦平教授荣获“2016年度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称号

  清华长庚医院3月8日电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我院廖秦平教授荣获“2016年度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称号。

  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党和政府关心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激励他们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为国家建设做出更大贡献的重要制度,也是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的重大举措。截至目前,我院已有4名医疗高级专家获此殊荣,分别为董家鸿教授、姜泊教授、叶京英教授、廖秦平教授。

  廖秦平教授现任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妇儿部部长,妇产科主任,从医30多年以来,在妇产科临床工作、科学研究、团队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诸多令人瞩目的成就。廖秦平教授专攻妇产科肿瘤的诊断及治疗,尤其对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恶性肿瘤、外阴癌、滋养细胞肿瘤及各种良性子宫及卵巢肿瘤及妇产科感染性疾病的诊治有丰富的经验,治疗水平居国内领先地位,部分肿瘤的治疗率已达世界先进水平。廖秦平教授主持参与了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了数百篇在妇产科界有影响力的文章,编写了数十本妇产科专著,培养研究生80余人,担任中华医学会妇科肿瘤分会常委、北京医学会妇产科分会副主任委员等重要学术职务,担任中国妇产科临床杂志副主编、中国实用妇科与产科杂志常务编委等十余家杂志编委。曾获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教育部优秀成果二等奖、第五届妇产科好医生林巧稚杯奖等荣誉称号。(人资组实习生 陈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