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雷锋颂

 

  2017年3月5日是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自进入三月以来,清华长庚人策划、参与了一系列的学雷锋活动。希望用我们的行动纪念这个有意义的日子,同时将“人本、济世、厚德、至善”的精神发扬光大。

  3月3日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 “防聋·治聋,精准服务”

  每年的3月3日为全国的“爱耳日”,其目的是为了树立全民爱耳意识,减少耳聋的发生,加强耳病的防治,提高国民的健康水平。3月3日这一天,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在医院门诊大厅为广大群众重点普及了防聋、治聋等健康科学知识及精准的医疗服务理念,并针对听力下降、先天性耳聋、耳鸣等症状进行了现场义诊及咨询。

 

  3月4日 康复医学科—腰痛义诊

  3月4日上午,康复医学科的白衣天使们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腰痛课程。他们为到场的腰痛患者们评估疾病、制定了治疗与康复方案,为长期以来受腰痛困扰的患者们解决燃眉之急。

 

  3月8日 妇产科&普外科 “女性三癌防治”

  结合三八妇女节,我院妇产科联合普外科医疗团队举办了“女性三癌防治”主题讲座与义诊,由廖秦平部长、罗斌主任带队,针对女性宫颈癌、乳腺癌、子宫内膜癌的预防及治疗进行科普与现场义诊。东小口镇卫生计生办的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免费发放了一批卫生计生器具。

  早在一周前,我院“守护天使”们就亲手制作了一批手工丝网玫瑰花,现场为辛勤工作的医护人员和热情参与的市民送上美丽的祝福。此次活动得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3月9日 世界肾脏日·专题讲座【肥胖与肾脏病】

  3月9日是第十二个“世界肾脏日”,今年的主题是“肥胖与肾脏病”,肾脏内科、营养科、儿科三大科室针对肥胖引发的肾脏病问题进行讲座,提醒大家要注意早期筛查、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规律运动减轻体重,预防肾脏病。

 

  3月10日  清华长庚延庆义诊行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受邀参加由“共铸中国心”组委会组织的康庄镇义诊活动,我院神经内科、心脏内科、内分泌科、骨科、康复科五大专科联合赴邀参加此次义诊活动。3月10日一大早,来自康庄镇周边一百多名村民来到了活动现场,早早排起了长队等候就诊。

  康庄镇卫生服务中心院长万爱民同志告诉我们:“因为经济压力和文化素质的限制,有不少村民因病致贫。再加上社区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有限,使得很多村民的疾病未能得到及时的救治。这次的义诊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不但缓解了市民的医疗需求,也能让我们学习到很多宝贵的经验。”

 

  3月10日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世界睡眠日 关爱司机行”

  恰逢3月21日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借此契机,我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医务人员在叶京英部长的带领下,连续四天走进中信联合出租公司为在一线工作的出租司机进行科普讲座、健康义诊系列活动。经过现场筛查,出租司机作为睡眠呼吸障碍的高危人群,其中大约10-20%患有不同程度的睡眠呼吸障碍疾病。在现场讲座活动中,医师针对睡眠呼吸障碍疾病的科普知识与治疗方案也进一步提升了司机的预防与治疗意识。

  情暖雷锋三月,心暖清华长庚。在清华长庚,覆盖全面、特色鲜明健康宣教与义诊已经成为清华长庚社会服务公益体系的一大特色,我们走进社区、走进学校、走进农村、走进企业……用良好的精神风貌、无私的奉献行动将雷锋精神传递、颂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