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走进内蒙开展医疗帮扶

  清华长庚医院7月22日电(通讯员 马龙男)7月22日,为加强与京蒙地区的医疗合作,清华长庚医院副总执行长赵刚带队,神经内科主任武剑、肝胆外科主任张洪义、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张鑫和信息处副处长沈立强,应邀赴克什克腾旗医院(简称克旗医院)和乌兰布统医院进行义诊,并进行远程医疗服务合作交流。克旗医院院长张玉森、党支部副书记付淑华、副院长邹尚军、副院长王海宏和相关科室主任接待了我院一行。

  2016年的10月26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与克旗医院签订了医疗帮扶协议,清华长庚不定期派遣专家赴蒙出诊、义诊,并提供技术支持,双方开通了转诊绿色通道。座谈会上,张玉森介绍了克旗医院的概况和发展历程,现阶段克旗作为旗域医联体牵头单位,与乌兰布统医院等合作单位的业务开展情况。赵刚和各科主任分别介绍了清华长庚医院的概况和相应科室的发展情况。双方就过去的各项业务合作进行了总结与交流。通过了解克旗的需求,清华长庚将充分利用自身的医疗资源优势,尤其在肝胆、神经、泌外、消化等科室开展有针对性的医疗支援。

  随后,克旗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普外科主任、泌尿外科主任分别邀请我院三位专家到相应科室查房、带教。神经内科、肝胆外科专家至门诊区对克旗的患者进行义诊。泌尿外科专家对专科医师进行了手术指导。克旗院长张玉森带队参观远程会诊中心,清华长庚医院信息管理处与克旗医院针对远程医疗服务对接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清华长庚神经内科武剑主任在克旗医院进行教学查房

清华长庚肝胆胰中心主任张洪义为克旗医院患者检查

清华长庚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张鑫与克旗医院医师进行术前病例讨论

克旗医院与清华长庚医院远程诊疗中心联调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