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大学王希勤副校长带队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调研

  清华长庚医院8月2日电(通讯员 杨欣)2017年8月2日上午,清华大学副校长王希勤一行莅临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考察调研医院的医疗服务、教学科研以及运营情况。

  

  调研组与医院主管在门诊大厅合影

  王希勤一行先参观了医院的医疗大楼,到门诊诊间、住院服务中心、病房等地考察医疗服务流程,了解医护人员工作情况;后到医院公共平台空间及实验室,详细了解临床科研平台的建设与研究进展。

  

  王希勤(左一)一行参观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实验室

  在座谈会上,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首先进行了医院基本情况汇报,从医院运营情况、组织队伍建设、医疗专科建设、对外合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同时,提出我院运行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及未来发展规划。徐沪济副院长对临床医学院平台建设和人才建设发展规划情况进行了汇报。

  王希勤表示,医学是清华大学整体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学校会进一步深入研究和推进顶层设计,大力支持医院各项事业的发展。在清华长庚医院和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员工薪酬待遇等方面,王希勤做出了重要指示。他指出,在国家大力推动医疗体制和医院管理体制改革的当下,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医院向世界一流的医学中心看齐,积极探索,开拓创新,成就卓越。

  清华大学人事处、财务处、实验室与设备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编辑王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