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周毅辉医师荣获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医师分会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10日电  11月4日,在第十三届中国皮肤科医师年会暨全国美容皮肤科学大会上举办的首次英文演讲比赛中,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皮肤科住院医师周毅辉以题为“四肢溃疡性斑块:循证病例研究”(Ulcerative plaques on extremities: An evidence-based case study)的演讲征服了现场的评委与观众,从来自全国的2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大会主席李恒进教授(左)为周毅辉(右)颁奖

  周毅辉演讲中展示的系我院一例皮肤利什曼病这一少见感染性疾病病例,现场娓娓道来,如何与皮肤科其他医师共同研究,在医院检验科的协助下,利用循证医学的方式确诊治疗。比赛邀请了李若瑜、王宝玺、孙青、肖生祥等全国著名皮肤科教授担任评委,并现场用英文向选手提问。最终比分综合专家评委与现场大众评分得出。皮肤科副主任医师蒋源说:“比赛不仅展示了参赛选手的演讲能力,更考察了选手现场英文应变能力和知识储备情况。”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作为清华大学的附属教学医院,非常重视医学教育以及对住院医师的培养。“皮肤科在赵邑主任的带领下,每天早上都组织学习会。我们其他几位青年医师也非常出色。”蒋源说。在此次年会上,主治医师段晓涵及住院医师刘德华也以主题发言和壁报的形式亮相,充分展现了我院皮肤科青年医师的风采。(皮肤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