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台湾青年医师北京专访团到我院参观访问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17日电(通讯员 张璠)2017年11月16日,台湾青年医师北京专访团(以下简称“专访团”)、中华华夏医师协会苏清泉会长一行12人至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参观访问,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协会王立基会长一行5人陪同参访,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执行院长董家鸿、总执行长郭明和等参与接待。

  

  专访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医院医疗大楼,了解医院的空间布局与诊疗动线,重点参观了门诊诊间、住院中心、抽血柜台、病房等区域,体验医院“以病患为中心”的环境及流程、动线设计。来访医师对我院借鉴台湾长庚纪念医院先进管理经验的在地化实践与创新十分赞赏。

  

  随后,三方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董家鸿院长代表医院欢迎专访团各位成员到我院交流访问,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筹建的背景、与台湾长庚纪念医院的渊源及发展历程。

  

  王立基会长介绍了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协会的宗旨与目标,希望发挥协会特点,推动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事业的交流与发展。随后,苏清泉会长对医院的接待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就两岸民间交流的历史及青年医师交流的重要性进行了介绍,并希望未来继续增进两岸青年医生交流,共同推动华人健康事业发展。

  

  在两岸青年医师互动环节,来自林口长庚医院的苏以理医师就《台湾青年医师培训制度》进行了讲演。随后,参与接待的我院六名住院医师与台湾青年医师展开了讨论与对话,气氛活跃热烈,为此行划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