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三周年】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团委举办戏曲晚会献礼院庆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24日电(通讯员 许传惠)11月是一个灿烂的季节,收获的季节,不知不觉间,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已迎来了三岁生日。在这里我们有笑有泪、有苦有甜,风雨同舟。在医院建院三周年之际,团委护理团总支内科支部携北京青年越剧团举办以“心存感恩•与你同行”为主题的戏曲演出,为医院庆生。演出由团委护理团总支内科支部组织委员徐宁主持,医院总执行长郭明和,团委副书记聂广孟、辛扬眉,团委生活委员兼护理团总支书记林景熠和全院100多名青年员工及志愿者代表观看了演出。

  郭明和总执行长对演出单位北京青年越剧团的演职人员表示感谢,也对医院三岁生日致以祝福。精彩的演出以《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开场,随后北京青年越剧团团长王冠斌老师给我们带来了戏曲的基本知识讲解,一个眼神传递出的微妙情意,说唱交融,时而添加兴味盎然的一段串场表演,引得观众阵阵掌声与欢笑,淋漓尽致的表达将戏曲知识简单而生动的传达给观众,将中华民族传统艺术之美呈现给青年人。

  为了使观众更深入了解戏曲,王老师亲自示范并教授台下感兴趣的同仁越剧里几项拿大刀、皮鞭等的经典动作,“真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啊!看起来很简单的动作竟然需要这么多的注意事项。”一位同仁体验后如是说。

  戏曲团的黄敏老师亲自表演并示范越剧里边的基本功,婀娜的身姿,曼妙的舞姿,有道是女子是水做的骨肉,阴柔之美莫不以女子为甚。有声有色的演唱,有滋有味的步伐。此次演出给观众呈上了传统文化的艺术盛宴,尤其给第一次欣赏戏曲的青年人一种“看越剧是享受”的由衷感叹。

  专业的戏曲表演艺术家不仅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还亲自带着兴趣盎然的台下的天使妹妹们体会了一番表演之趣。两位老师指导着两位观众模仿夫妻俩久别重逢时的敲门、推门、掩面等各种微妙心境的动作传达。真可谓是“尺调弦下哀婉情,起调拖腔意无穷”!

  林黛玉与贾宝玉在《红楼梦》中是青梅竹马,林妹妹的“眉梢眼角藏秀气”,宝玉是“骨格清奇非俗流”,他们俩的缠绵悱恻的情意在曲中表现的淋漓尽致,引得观众赞叹演员们深厚的演技!

  观众们还意犹未尽,戏剧却已接近尾声,为表达对北京青年越剧团给我们带来的精彩演出的感谢,组办方特为演出团队及演员代表颁发致谢证书及具有纪念意义的奖杯,以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三周岁生日之际与北京青年越剧团的情谊连连。

  戏曲表演圆满结束,演员、工作人员与在场观众合影留念。

  “心存感恩•与你同行”戏曲晚会圆满结束,看到观众对戏曲表现得如此热情,医院团委副书记聂广孟表示,希望北京青年越剧团未来再为我们表演更多的精彩剧目。北京青年越剧团王冠斌老师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机会与喜爱戏曲的朋友交流切磋。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充分施展青年人筑梦、创梦的年轻力量,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团委护理团总支会一如既往开展弘扬中华民族文化,对青年人有启悟、有引领的提升青年一代思想觉悟的活动。青年强,则国强,在清华长庚,我们也确信,青年强,则院强!愿与大家共创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