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无哭声手术室”多维度给予患儿“妈妈式”关怀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月18日电(通讯员 陈宇)“哈,这里面还能看小猪佩奇!”一名即将接受手术的患儿稚声稚气地说道。“在手术室里还能陪孩子玩会,看见他的笑脸,作为家长担心也冲淡了许多。”陪在孩子身旁的妈妈说,她还因此第一次穿上了手术室内的服装。

微信图片_20240118143628.jpg

这里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无哭声手术室”,为尽可能地缓解患儿的紧张恐惧,充分理解家长的顾虑,医院在前期允许家长陪同患儿进入手术室的基础上,在手术室等待区内又规划出11平米的主题空间,搭建了一个简易的“童话世界”,海底世界飘上墙面,热门动画片点映起来,小玩具、彩绘本,空间虽小,供孩子玩乐的东西一样不少。前来完成术前留置针穿刺的医务人员,顺便给患儿抓起了一个玩具车,做起了患儿的“临时妈妈”。

微信图片_20240118143616.jpg

一个用心的改造,让孩子在医院里得到一点轻松和开心,并切实地拉近了患儿与医务人员的距离,这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经营管理部联合护理部、手术室、麻醉科医务人员,共同交出的一份带有温度的答卷。(编辑 周汐遥 韩冬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