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Phyllis C. Zee博士受聘为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19日电(通讯员 王思扬)11月17日,在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举办的“第四届睡眠医学清华论坛”上,举行了美国西北大学Phyllis C. Zee教授受聘为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的仪式。

  聘任仪式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专科部部长、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叶京英主持。仪式上,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副书记王克霞为Phyllis C. Zee教授颁发聘书。她对Phyllis C. Zee教授担任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致以诚挚地祝贺,表示Phyllis C. Zee教授在睡眠生理、睡眠障碍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相信她的到来将为清华大学及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睡眠医学的发展带来重要影响。

王克霞副书记(右)和叶京英部长(左)与Phyllis C. Zee教授合影

  Phyllis C. Zee教授表示,很荣幸受聘为清华大学杰出访问教授,今后将通过与清华大学和清华长庚医院的合作,努力在睡眠与生物节律实验室筹建、人才培养及相关研究项目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Phyllis C. Zee教授进行主题报告

  聘任仪式后,Phyllis C. Zee教授在主题报告中分享了国际失眠临床治疗的最新进展,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

  Phyllis C. Zee是美国西北大学神经生物学终身教授,费恩柏格医学院昼夜节律以及睡眠医学中心主任,芝加哥伊利诺伊西北纪念医院睡眠障碍疾病研究中心主任。美国睡眠医学学会研究员,美国神经病学学会会员和美国神经病学协会会员。美国睡眠研究会、睡眠研究基金会、NIH睡眠障碍研究咨询委员会前任主席。主要研究领域为睡眠节律在心血管代谢和神经系统疾病发生发展中的作用、年龄对睡眠生理和生物节律的影响、睡眠昼夜节律调节功能障碍的遗传学研究、人为干预措施对于改善睡眠和行为的效果研究等。发表关于睡眠、生物周期节律以及睡眠/觉醒障碍等相关领域的论著、综述、书籍共200余篇,亲自指导培养博士和博士后5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