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春节专题】2019新春寄语

 

  亲爱的同仁们、朋友们:

  

  新年好!在这个万家团圆、欢乐祥和的美好时刻,谨代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向付出心血和汗水的全体清华长庚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祝福!向关心和支持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甘于奉献的同仁表示亲切的慰问,希望你们在医院也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回首过去一年,耕耘与收获相伴,我们倍感自豪与振奋。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化医改的推进年,也是我院“特色发展,塑造品牌”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清华大学和北京市医管局的坚强领导和有力支持下,全院上下同心协力,攻坚克难,紧跟北京市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及清华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步伐,着力推进医院从医疗服务型向创新研究型的转型升级,圆满完成了各项主要任务和工作目标。四年来,我们坚守公立医院的公益性本位,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探索与实践现代医院管理体制和运营模式;以“精准、精益、精诚”的三精医疗理念打造现代健康医疗服务体系;以培养卓越医师和创新健康科技为目标构建先进医学教研体系;医院高质快速发展,硕果累累,成为深受业界、病患和社会广泛赞誉的综合性精品医院。“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丰硕成果的取得是大家团结协作、奋勇拼搏、奉献牺牲、付出巨大努力的心血结晶。

  2019年是医院的学科提升年,医院发展将以“品质、效率、提升”为主题,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以更大的责任担当,更加昂扬的斗志,凝聚共识,统一思想,以学科人才队伍建设为引领,以清华临床医学发展规划实施为杠杆,大力推进卓越医师培养计划和医工结合研究型医院建设,持续提高医疗、教学和科研水平;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指引,以医院二期工程、青岛分院和区域医联体建设为支撑,推进国家医学中心、区域医疗中心、区域和专科医联体的建设计划,塑造集健康管理、疾病预防、常见病诊疗、疑难危重症救治、康复及慢病照护为一体的整合式、精益化、高品质创新型健康医疗服务体系;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的意见》为遵循,积极响应北京市医耗联动综合改革方案,强化医院精益化运营,深化全面绩效管理,进一步提升医疗品质、效率和效益,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讲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要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建设国际一流医学中心,也是一场接力跑,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历史使命和责任,让我们脚踏实地,团结一心,牢记责任与使命,奋发有为再出发,共同开创医院的美好明天!

  

  祝大家新春快乐,诸事顺利,幸福安康!

  

  执行院长:董家鸿  党委书记:周月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