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九周年】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举办白求恩生平事迹展览巡展


DSC09715_副本.jpg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20日电(通讯员 于悦超)11月20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联合中国西促会白求恩与医院发展委员会,举行“弘扬白求恩精神 做新代模范医务工作者研讨交流”座谈会暨“白求恩生平事迹展览巡展”开幕式。

中国西促会白求恩与医院发展委员会名誉会长魏万林,中国西促会副理事长傅乐平,中国西促会白求恩与医院发展委员会名誉会长李深清、郭治中,会长杨越朝,副秘书长朱玲、刘景红,理事李萍,我院院长董家鸿院士,副院长陈旭岩、张萍,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克霞及部分中层干部参加。座谈会、开幕式分别由杨越朝、王克霞主持。

DSC09390_副本.jpg

DSC09367_副本.jpg

西促会白求恩与医院发展委员会向我院赠与书法作品

李深清表示,白求恩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在当代学习白求恩精神很有意义。清华长庚医院管理先进,积极参加医疗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精准医疗帮扶。当前,西部地区医疗基础薄弱,发展不平衡,希望能够在医疗培训、医疗支边上开展合作,为西部医疗发展做一些实事。郭治中在发言中说道,今天的座谈交流是为学习而来、为感情而来、为事业而来、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医院而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国家健康中国战略的落实中,医疗战线更要宣扬白求恩。在9周年到来之际,他寄语清华长庚医院跑出新的赛道、新的加速度,向世界一流医院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DSC09750_副本.jpg

董家鸿讲话

董家鸿为本次巡展致开幕词。他代表我院对各位领导的莅临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道,9年的建设发展中,我院一直秉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正是白求恩精神的要义。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与全院同仁的努力下,我院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初步建成为综合性精品医院。着眼医疗扶贫工作,医院连年选派医师至新疆和西藏、青海西宁、玉树、果洛、甘孜等高海拔边疆地区开展医疗帮扶。相信通过这次白求恩生平事迹巡展活动以及双方交流,能够激励全院同仁不忘初心,做好护佑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也希望在西促会的带领下,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

DSC09838_副本.jpg

魏万林讲话

魏万林在发言中说道,当下医疗形势下,弘扬白求恩精神正当时。本次巡展内容丰富,资料详实,对医院发展和人文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他提出并详述了“5个融合”,即“清华长庚精神与白求恩精神相融合、清华长庚医院发展与国家化相融合、清华长庚医院与部队医院相融合,清华长庚医院与科研相结合、清华长庚医院与转化医学相结合”。在9周年院庆之际,希望医院大力发扬白求恩精神,继续铆足后劲,涌现出更多模范好医生与先进科室,在西部大开发上开展更多合作,为健康中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DSC09903_副本.jpg

傅乐平讲话

傅乐平代表西促会向我院表示感谢,他指出,在毛泽东主席发表《纪念白求恩》84周年之际,举办白求恩生平事迹展览更有意义。我党历代领导人始终倡导学习白求恩,白求恩是医疗战线永恒的楷模。近几年来,清华长庚医院发展迅速,综合实力雄厚,在多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在新时代,广大医务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当前强调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进程中,广泛深入弘扬白求恩精神,能够为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精神动力,为西部大开发战略与健康中国战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DSC09924_副本.jpg

王克霞讲话

王克霞代表院党委作总结发言。她表示,恰逢医院9周年这一重要文化建设活动之际,本次巡展既是医德医风建设的主题课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学习弘扬白求恩精神,不仅是看展览学思想,更要争做白求恩式的医生。白求恩精神的内涵,与董家鸿院长提出的“以患者为中心”,“精准医疗、精诚服务、精益管理”的理念遥相呼应,希望我院同仁一起努力,常谈、深思白求恩精神,共同致力于建设人民满意的医院。

DSC00039_副本.jpg

活动结束后,中国西促会一行与我院领导一同到连廊展区观看并聆听了巡展仔细讲解,其中许多内容为首次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