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来自武汉协和医院西区的点点曙光

  截至3月10日

  武汉14所方舱医院全部休舱

  习近平总书记亲赴武汉

  考察抗击疫情的前线阵地

  对医务人员说

  “你们在我心目中是最可爱的人”

  为白衣战士注入了强大的暖流和战斗力

  更加坚定了打赢战“疫”信心和决心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坚守的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西区(以下简称“武汉协和医院西区”),是武汉市指定的收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的定点医院。打赢武汉保卫战,这里无疑是队员们要啃下的一块硬骨头。

  近日,队员们分享了很多来自武汉协和医院西区隔离区里的新气象,我们一起来分享这点点曙光!

 

  172床的大叔,就要出院啦,在家也要好好休养,欢迎您来北京玩。

  清华长庚支援武汉护士孙姝妍一直挂念着172床的大叔,他因母亲患病去世受到很大打击,所以每次有患者康复出院,孙姝妍就去和172床的大叔说一声,鼓励他振作起来也能早点出院。

  大叔邀请姝妍等疫情过后,再来看看美丽的武汉。孙姝妍说:“武汉,我还会再来的,看看我奋战过的地方。172床的叔叔,也欢迎您来北京看看,经历过风雨再看世界,它真的很美!”

  

  广场舞,这里也跳了起来,愉悦心情的同时,好心态感染病友。

  到病房护理查房的清华长庚支援武汉护士孙雪洁正赶上了一位患者在跳广场舞,隔壁床的患者也跟着动了起来,身体还有些虚,动两下还有些喘,但一声声的加油很振奋!

  

  吃嘛嘛香,身体才能加速康复,今天的饭菜,真的是很可口哦。

  清华长庚支援武汉护士朱晓萌给重症患者白胡子爷爷喂饭,虾仁、鱼香肉丝,再来一口肉,爷爷近来的胃口开始变好了。

  “爷爷,今天的饭香不香啊?”

  “还可以。”

  “还可以,您的要求这么高,我都闻着都香呢。”

  “你也吃。”爷爷说,把朱晓萌逗乐了。

  

  生命珍贵,珍惜珍重,爷爷加油康复,奶奶在家等你。

  90岁的爷爷,起初得病,因为自己年纪大了,担心浪费国家资源,他自行拔下针头,放弃治疗,希望去救治比他更需要的人。医生、护士轮班劝他,终于把他说动了。现在爷爷已经积极配合治疗、恢复进食,胃口不错,自理能力也恢复了。他说,婆婆已经出院在社区隔离点观察,在等着他嘞。

  来源:武汉一线

  编辑:韩冬野

  排版:南子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