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七周年】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成功创建爱婴医院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24日电(通讯员 李倩)争创爱婴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在市、区两级爱婴服务的指导帮助下,经过不断的努力及改善,医院爱婴服务工作得到了专家认可,于2021年正式授牌成为爱婴医院。

  自创建爱婴医院以来,我院严格按照世界卫生组织《促进母乳喂养成功十项措施》和《母乳代用品销售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制定,并遵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促进母乳喂养的十条规定》,加强医务人员培训,努力营造爱婴氛围。

  在生命的孕育之初,为孕妇们提供产检、追访、健康教育服务,确保孕妇们在孕期的规律产检,为孕期的安全提供保障。

  在分娩的过程中,大力倡导自然分娩,实行早吸吮、早开奶、早接触。婴儿娩出后会与妈妈进行亲密的肌肤接触,吸上第一口母乳,为母婴的安全和长远的健康发展奠定基础。

  产后实施母婴同室,倡导纯母乳喂养,以多种形式对产妇进行母乳喂养知识和技能的指导,使母乳喂养持续下去,为妇幼健康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医院设立24小时母乳喂养咨询电话(010-56119596),定期开展母乳喂养和自然分娩好处相关知识培训。

  采取多种形式的母乳喂养宣传工作:张贴母乳喂养宣传海报,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标语、医院网站、院报等宣传工具,加强母乳喂养知识的宣教工作。

  将住院期间纯母乳喂养率和非医学需要剖宫产率纳入妇产科医疗质量管理体系。

  妇幼健康是全民健康的基石,清华长庚将以爱婴医院的创建为新的起点,在保障孕产妇安全、推动妇幼健康发展的路上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