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昌平战疫故事】封控区内有你 区外“大白”有我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25日电(医管部 马龙男)11月23日早上六点,昌平区最后一个管控区——天通苑北街道天通北苑二区解封。在这23天的封控日子里,仅有两条马路之隔的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为我们的“邻居”做了什么?

  蓝色的铁皮将小区包裹得严严实实,里面居住着1.5万余的社区居民。社区家医、志愿者、物业、安保等力量变身“大白”,为居民提供核酸检测、外卖转送、热线答疑等各类保障。

  就医需求成为了封控居民的突出诉求。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设置医管部为对接部门,设置专人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就诊及转院事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院内为封控居民开辟单独空间、设置独立就医动线,重点肩负起封控区患儿、肝胆危重症、血液病患者的救治任务。医院排除万难开展对封控小区里的孕产妇、放化疗患者、肾透析患者的医疗保障工作,累计接诊封控小区孕产妇共35人次,患儿40人,血透患者7名每周3次治疗,放疗患者2名每周5次治疗。

  

    

  图为:封控期间 清华长庚发热门诊“大白”工作照

  封控小区内还有大量常见病、慢性病患者有复诊及开药需求,清华长庚专门增开全科医学科互联网门诊,为封控小区患者提供在线互联网门诊复诊及开药及送药到家服务。截至11月22日,互联网门诊接诊服务148人次。

  此外,同住该小区的40名清华长庚职工,在涉及护理、经管、医管等部门党支部的组织下,积极行动起来,利用“云志愿”搭建起北二区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桥梁,11月10日起每天12-24小时在线,协助41栋楼群居民,应答200余人次就医需求。封控期间99名北二区居民顺利转运至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完成诊疗。

  

  图为:封控期间 清华长庚自发成立“北二居家医疗小分队”工作群

  社区已恢复自由,防疫工作还在持续,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继续做社区里的好邻居,守护你我,守护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