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九周年】喜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通过国家智慧服务三级评审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1日电 (通讯员 何侨依 曲静)2023年11月1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公布了2021、2022年度医院智慧服务分级评估新增三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的评选结果,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顺利通过智慧服务三级评审。截至目前,北京市共计8家公立医院通过该评审。

图片1.png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智慧医院建设导览图

医院智慧服务分级评估工作,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指导,医院研究所开展,具体评价我国医疗机构以改善患者就医体验为核心的医院信息系统智慧化建设现状和应用水平。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于2021年9月正式启动智慧服务评级工作,在智慧医院建设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由信息管理部牵头,医管部、医事处、护理部、药学部、经管部、总务处、疾控感控办、宣传中心、法务部等制度部门,以及相关临床科室、医技部门,对标对表落实业务流程,持续进行系统建设与升级改造,准备期间进行了5轮全真模拟演练和业务培训,为智慧医院三级评审通过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2.png

评估标准涵盖了患者诊前、诊中、诊后、全程、基础与安全5个类别共17个评估项目。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从患者易用性、友好性出发,设计和开发了互动性高、参与获得感强的患者端产品矩阵,依托微信、APP生态等患者熟悉、操作便利的移动应用,充分调动患者参与院外管理的积极性,形成良好的院外管理互动体验。目前,互联网医院APP等通道提供预约挂号、检验检查报告查询、移动支付、院内导航、信息推送等线上服务,逐步提升患者服务水平;通过应用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满足就诊全流程线上线下一体化智慧医疗服务新模式,并为临床诊疗服务提供智能化辅助,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效率。

图片3.png

智慧服务三级现场评审

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将继续努力提升信息化水平,以智慧服务四级项目及评审为目标,自我完善与提升,为患者提供更便捷、更高品质的智慧化医疗服务。(编辑 韩冬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