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战疫日记】做好抗疫一线的检验“吹哨人”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7月19日电(文章 潘扬奇)身处抗疫一线的最前哨,核酸检测队时刻肩负病毒筛查的重任,为疫情防控担任“吹哨人”的角色。6月24日,我和药剂科的胡美婧接到前往小汤山定点医院支援核酸检测任务,连夜准备行李和家人道别后,6月25号抵达小汤山医院报到,经过进入方舱前的培训后我们正式进入了实验室工作。

  在方舱,我们的工作主要是开展核酸标本和血液标本的检验,实验室里夏季温度高、湿度也高,每次检测完成脱下防护服的时候,内衣全部湿透了,整个人就像刚洗完澡一样,头发也都打了绺。“百步无轻担,负重以致远。”支援期间每天两点一线往返隔离酒店和小汤山的生活其实很容易让人产生小情绪,心生厌倦,但是笃行坚守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既然选择了白衣执甲,关键时刻就需要逆行而上。

  在守望相助的日子里,来自北京各个医院的同事们同舟共济,形成了融洽团结的集体,不仅在工作中相互鼓励、帮助,生活上也是尽可能关心彼此。在方舱中陪伴大家的,有来自院感部门24小时不眠不休的帮助;有暖心的工会组织给大家带来的清凉喷雾和各种物资;有每个人的不同故事……虽然满是疲惫,但是没有一个人退缩,大家携手同行,相互鼓励,点滴坚守汇聚成团队闪耀的星光。从他们身上,我真切地感受到了无畏和担当,这也成为了我们坚持下去的精神动力。

  方舱的经历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医者的责任,在实践中的锻炼、成长让我们笃定选择这个职业的正确性。

  微光点点,可聚星河;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驰援小汤山医院的“检验人”闻令而动、不辞辛劳,用点点滴滴的付出诠释了“若有战,召必上”行动力和“决战之地,决胜之师”的抗疫精神。云开雾散终有时,守得清心待月明,期待晴朗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