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与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开展战略合作

图片1.png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3月7日电(通讯员 刘芷杰)2月29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与鄂尔多斯市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院内举行,双方就未来围绕建设国家肝胆肿瘤中心、创新党建联建机制、构建“东阿康”数智医健体系、实施重点学科提升计划、共建“清鄂数智医健研究院”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达成了共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与鄂尔多斯市委常委、副市长华瑞锋代表双方签署了协议。我院党委书记周月红、总执行长周碧琴、副院长张萍等领导出席了仪式,会议由周月红主持。

周月红讲到,今年恰逢清华长庚开业运营10周年,此次签约合作在医院业务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发挥好各自资源优势,密切沟通,探索全生命周期的医疗发展模式。

华瑞锋表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有着丰富的医院建设经验,希望以本次签约合作为契机,帮助鄂尔多斯市中心医院走向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新道路,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领域交流合作,让现代化鄂尔多斯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

董家鸿对鄂尔多斯市政府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对双方的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鄂尔多斯市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的经济大市、全国文明城市,有着丰富的历史底蕴与良好的发展前景。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将持续扩大医疗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医健体系典范,为提升鄂尔多斯医疗服务水平贡献力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平等、互利、互惠”的合作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嫁接北京地区先进医疗技术和人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科研成果在鄂尔多斯转化应用。未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将携手鄂尔多斯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内蒙古“五个任务”的战略定位和重大责任,全力推动鄂尔多斯健康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在祖国北疆打造亮丽健康风景线。(编辑 万恒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