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清华长庚肖博医师获2023“北京青年榜样”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月4日电(通讯员 于悦超)近日,由市团委联合多部门共同举办的2023“北京青年榜样”主题教育活动在京闭幕,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党委青年工作部部长、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肖博荣获“北京青年榜样”称号。

微信图片_20240104131759.jpg

肖博长期从事泌尿系结石病的微创手术及综合诊治工作,曾多次受邀在国际学术会议授课,数十次在国内学术会议中手术直播,为微创肾结石手术技术的传播与推广做出了大量积极贡献。作为医院青年工作部部长,他投身青年队伍建设,带领相关专科的青年医师团队走进贫困山区、祖国边疆以及高原地区进行数次义诊及公益手术;疫情期间,与医院青年骨干力量支援防疫一线,为守护首都人民健康作出贡献。

据悉,“北京青年榜样”主题教育活动已成功开展6届,今年活动从各行各业优秀人才中推荐了313位候选人,最终确定60名年度人物。以榜样充分展现首都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风采,引领和激励广大青年为北京的“四个中心”功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肖博,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主要研究泌尿系结石病因和发病机制。2016年入选北京市医管中心“青苗”人才计划,先后获中华医学科技奖、华夏医学科技奖、北京医学科技奖、国际尿石症联盟杰出青年,主持、参与10余项国家及省部级重点课题研发项目。出版中文专著6部,作为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文章数篇、发表国内核心期刊论文数篇,授权各项专利1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