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新闻动态
信息动态

大病不出县 清华长庚成立多个国家标准化诊疗中心

微信图片_20231229083313.jpg

李建兴、王克霞、张萍、狄森、廖秦平、董家鸿(从左至右)为项目揭牌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2月29日电(通讯员 梁琳琳)12月26日,“大病不出县”国家级医学中心专项精准帮扶工程——国家规范化心血管病诊疗中心、国家标准化妇产科疾病诊疗中心、国家标准化泌尿外科诊疗中心,在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揭牌成立。

未来3年内,我院将联合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振兴与发展办公室、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智慧健康投资促进工作委员会等单位,通过品牌下沉、资金帮扶、培训教育、人才培养和临床支持等措施,在全国多家县(市、区〕级医疗机构建设国家规范化心血管、妇产、泌尿等疾病诊疗中心。

微信图片_20231229083318.jpg

董家鸿(左)和狄森(右)代表双方签约

项目以心血管疾病、妇产科疾病、泌尿系疾病等常见病、多发病诊疗为切入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将联合试点医院,加强各诊疗中心实践经验、创新模式宣传,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同时结合当地区域化特征及临床需求,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在国家公共卫生政策的有力支撑下,让新治疗技术、新方案、新的管理经验走向基层前沿,通过规范、融合、优化过程,切实提升县级医院诊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惠及广大县域患者。

这是继今年6月启动“大病不出县”国家级医学中心专项精准帮扶工程——国家标准化肝胆肿瘤诊疗中心建设项目后,我院再一次承担国家级医学中心专项精准帮扶工程。

微信图片_20231229083321.jpg

董家鸿致辞

我院院长董家鸿院士在致辞中指出,“大病不出县”国家级医学中心专项精准帮扶工程在模式创新与实践创新的互动下,通过三级医院优势专科带动县级医院发展的战略,以临床诊疗能力提升、医院管理优化为双驱动力,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赋能县域医共体建设,是当下政策理念实践的验证先行者,为县域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路径探索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借鉴。

微信图片_20231229083324.jpg

狄森致辞

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副会长、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专委会委员、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理事狄森在讲话中指出,“大病不出县”国家级医学中心专项精准帮扶工程,依托农工党在医疗卫生界的人才优势,以及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资源资金和平台的优势而开展,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开展了“国家标准化肝胆肿瘤诊疗中心”下沉帮扶后,今天启动的三个诊疗中心,将为帮扶工程再次注入新生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229083327.jpg

田素丽做项目介绍

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振兴与发展办公室医卫处处长田素丽,做了“大病不出县”国家级医学中心专项精准帮扶工程总体介绍,并详述了三个标准化诊疗中心的具体项目。

微信图片_20231229083331.jpg微信图片_20231229083334.jpg

张萍(左)为柏乡县中心医院授牌(左)、王克霞(右)为准格尔旗大路医院授牌(右)

落实大病不出县,精准帮扶,本次启动仪式还特别为国家规范化心血管病诊疗中心首个试点单位河北省柏乡县中心医院,国家标准化妇产科疾病诊疗中心首个试点单位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旗大路医院授牌。

河北省柏乡县人民政府县长徐艳刚,内蒙古自治区准格尔旗人民政府副旗长张亚男,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克霞,副院长张萍,总会计师林琼菁等领导、专家及相关医院负责人出席会议。


新闻链接:

     《“大病不出县-国家级重点学科专项精准帮扶工程国家标准化肝胆肿瘤诊疗中心”暨“微创国际医学中心”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