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信息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动态 - 活动预告
信息动态

【预告】今晚做客《养生堂》,董家鸿院士团队教您正确的方法逼肿瘤“减肥”!

  今天是第十二个世界肝炎日,专家指出,攻克肝癌有两种方法。第一种方法是早发现、早治疗;而如果已经得了肝癌,则用第二种方法,即想办法让肿瘤“减肥”!

  7月28日17:25,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教授、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胆胰外科主任医师杨世忠、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放射治疗科主任黎功做客北京卫视《养生堂》栏目,教您正确的方法逼肿瘤“减肥”!欢迎观看!

  当肝癌细胞开始侵犯人体时,人体会释放一种自救信号:甲胎蛋白。甲胎蛋白的升高可以让我们在肝癌刚刚出现时就发现它,此时很容易就能消灭肿瘤。然而并不是所有肝癌患者的甲胎蛋白都会升高,那么这部分人又该如何提早发现肿瘤呢?让肿瘤减肥的方法有五种,分别是:介入、放疗、靶向、免疫、钇90。其中钇90是最前沿的科技,不仅能够让肿瘤大大缩小,还能让正常的肝脏组织长大。这些方法都有什么区别呢?观看节目,清华长庚专家们为您解疑答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