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理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动态
护理天地

【5.12护士节】清华长庚护士走进社区义诊 与居民共度节日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5月11日电(通讯员 李文静)“人间四月芳菲尽,义诊活动渐展开”,5月11日上午,在第107个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部携手中医科、药剂科、临床营养科、临床药学科医师共赴社区,将科普知识送到广大居民身边。本次活动也是北京市医院管理局举办的“2018年北京护理文化周”公益服务行动的一部分。

 

  本次活动在东小口社区与龙德广场两个地方同时进行,为东小口和天通苑社区居民提供他们迫切需要的、实用权威的护理知识技能。在东小口社区,个案管理师们以“专属天使,护航健康”为主题,围绕乳腺癌、鼾症、静脉曲张等常见疾病进行了科普讲座,并开展了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脑卒中、儿童哮喘、肝胆肿瘤防护、乳腺癌防护、外周血管疾病、鼾症、骨关节病、胃肠功能障碍疾病等义诊咨询活动,现场还免费发放了健康宣传资料。

 

  同时以院前急救为主题的急救科普知识讲解也在龙德广场西广场前的空地上如火如荼地进行。急诊科的护理人员用生动的故事实例及现场演示,指导广大群众如何正确开展院前急救。中医科、药剂科、临床营养科、临床药学科的医生们也为大家进行了养生保健、健康饮食、正确用药等现场指导。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共派出10名医生和16名护士参与此次大型义诊活动,为300余人提供了义诊咨询,并发放600余份科普材料。活动中免费为200余人提供了测量血糖、血压的服务,受到广大社区民众的一致好评。

  “北京护理文化周”是北京市医院管理局重点打造的护理品牌宣传活动,2018年的活动主题围绕“护爱生命,共享健康”展开,旨在体现护理工作在“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中的作用和担当,对不同阶段人群进行全覆盖的持续护理服务,建立大健康战略体系。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护理部将始终围绕“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继续创新护理服务,提高护理技能,为健康守护,为生命续航。(编辑 王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