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理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动态
护理天地

我院顺利通过北京护理学会脑卒中专科护士培训基地评审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7月9日电(通讯员沈犁、赵海珍、曹莉萍)2021年6月22日,收到北京护理学会传来喜讯,我院通过“北京护理学会脑卒中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基地”评审,这是我院开院7年以来,第一个符合学会评审基本要求,并顺利通过评审的北京市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基地。它标志着学会对我院专科护理发展的充分肯定,也标志着我院脑卒中专科护理事业发展迈上了新的台阶!

本次专科护士培训基地评审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基地申报书填写,学会评审专家根据申报书进行初评。第二阶段为评审专家到申报单位进行实地考察审核。

我院按照北京护理学会要求递交申请脑卒中基地评审资料,初评通过后,2021年6月9日接受实地评审。实地评审内容包括三个部分1)听取基地汇报,了解医院护理管理及教学基地基本情况、教学计划与内容;2)现场评审,涵盖专科特色、人员结构、基地环境与设备,以及基地教学活动开展情况;(3带教老师授课能力测评。

北京护理学会派选4名护理专家对我院脑卒中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基地进行评审。我院总执行长周碧琴,教学部部长何榕,神经内科副主任冯新红,护理部副主任沈犁、赵文静,吕茵茵督导曹莉萍副督导及相关科室护士长参加了此次评审汇报会,会议由护理部教育研究委员会主席吕茵茵督导主持。

周碧琴总执行长首先致欢迎辞,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院的护理管理特色,并表示希望评审专家们对我院专科护士教学基地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以促进我院专科护理教学的不断提升。

周碧琴总执行长致欢迎辞

沈犁副主任就我院护理管理概况、护理教学专科护士培养体系及脑卒中专科护士教学基地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沈犁副主任介绍基地情况

随后评审专家组对我院脑卒中专科基地进行了实地评审。在现场评审过程中,专家们查看了基地建设相关资料、脑卒中病房环境、专科仪器设备、教学设施及生活环境等,并对基地教学老师的授课能力和操作技能进行了现场考核。在评审过程中护理部同时展示了我院护理管理与服务创新之处,包括护理部垂直管理护理人员按照能级进阶标准分层培养、病房照护的全责护理模式卒中疾病个案管理实施,以及针对卒中病人的出院准备服务

现场授课能力考核

现场操作技能考核

现场资料查核

现场评审后,专家们对我院护理管理,尤其护理教学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院护理教学规划全面、落实具体。通过卒中基地现场查看,感受到护理单位教学实施严谨、扎实,并对卒中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基地建设给于充分肯定。与此同时,也对存在的不足提出宝贵意见和中肯的建议,为我院专科护理教学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此次护理部顺利通过北京护理学会脑卒中专业临床教学基地的评审,不仅是对我院脑卒中专科护理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于护理部教学体系的激励和鞭策。护理部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培训师资队伍,优化教学教程,提升专业护理服务水平。7月12日我院将迎来首批脑卒中专科护士学员,我们将严格按照北京护理学会专科护士临床教学实践要求,完成学会布达的教学任务,进一步提升我院护理教学水平。在优势护理学科建设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