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理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动态
护理天地

【我为群众办实事】隔离不隔情 清华长庚医护在家行“云志愿”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22日电(通讯员 王玉婷)“今日小区内有患者已完成互联网诊疗,需要联系社区志愿者上门取医保卡,到医院进行缴费取药领发票,谢谢!”

“小区里有位患者因乳腺癌需要持续注射药物,曾经外院就诊打针治疗,目前已经超过应注射时间6天了,患者咨询是否能够外出注射,如果可以应该如何对接,谢谢!”

以上对话,是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云端”医疗志愿小分队的日常工作场景。近期,天通苑北二区因疫情紧急封闭管控,清华长庚医院的部分员工也居住在封控区内。正当他们急于不能在防疫一线与同事战斗时,社区服务中心牵头联络医院在社区居家隔离人员成立居家志愿者小分队。招募消息一经发出,护理部党支部牵头,迅速集结了由23名护理人员和2名医师组成的25人清华长庚“云端”医疗志愿小分队。他们通过电话和电脑,为北二区41个楼群约16000名隔离居民的医疗需求架起了桥梁。

这支志愿小分队,与东小口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志愿者、居委会工作人员、医院医务管理部多方联动,坚守在服务一线,与医院管理部门联系保障紧急就医需求,指导符合就诊要求的居民在家使用互联网线上诊疗服务,回答居民们的健康医疗与咨询,推送健康知识与专业就医指南,与社区居民进行常见问题的解释和沟通,为社区居民不断提供服务。

有我,清华长庚在行动。蓝色铁皮静静地伫立在小区之外,隔离了北二区,却隔离不了医护人员流淌在血液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他们用实际行动,在冰冷的冬天为封控区抹上暖心的清华长庚人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