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护理天地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护理天地 - 天使风采
护理天地

优秀临床教师风采—内科组

勤学天使—宋辉辉

  不怕你不会,只怕你不学;勤思多问,吸长补短,积极向上;思人之不想,为人所不及,勇创新科,立志成功!

—11A  宋辉辉

  问:作为一名老师,您最想对学生说的话

  答:护理工作不仅需要精湛的技术,更需要艺术,学会观察,善于发现问题的存在,时刻保持一颗脚踏实地,一丝不苟,不以事小而不为的心。

  问:回首教学工作,最深刻的感受

  答:临床带教好比照镜子,督促我在这过程中不断学习,不断完善自己,做最好的自己。

   

进步天使—郭蕊

学习最大的敌人是不断的自我满足,要想取得成就,必须从不自满开始。

              11B  郭蕊

问:作为一名老师,您最想对学生说的话

答:当你回顾实习生涯的时候,希望你能:不辜负老师的期望,不辜负自己的努力,不辜负病人的希望。

问:首教学工作,您最深刻的感受

答:带教的过程更多的是一个自我检讨、自我激励的过程,它能更好的反射出自身上的缺点和知识上的不足,激励自己不断地学习,从而能够把更多的知识带给更多的学生,总结来说带教就是:不断反思、不断提高、不断完善的过程。

   

思考天使—曾月月

你所希望的终究会如期而至。

12A  曾月月

问:作为一名老师,您最想对学生说的话

答:一个人所有的偏见,都源自于眼界和认知的局限性,无论何时,我们都不应该放弃学习前进的脚步,我们应该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学会判断对与错,是与非。 

问:回首教学工作,您最深刻的感受

答:小水长流,则能穿石。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思考天使—杨瑞

未来的护理之路愿你们能扬起信念的帆,载着希望的梦幻,驶向辽阔的海洋。

12B  杨瑞

问:作为一名老师,您最想对学生说的话

答:护理工作意味着细心、耐心和爱心,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不断成长、进步,实现自己的梦想,收获更多的温暖与感动。

问:回首教学工作,您最深刻的感受

答:自从入职以来,我一直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在工作中勤于思考,不断提高自身知识水平及业务能力;作为一名临床带教老师,我深知为人师表,有一句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讲授理论知识的基础上使学生有独立思考的能力,注意理论联系实际,在放手不放眼的前提下,鼓励督促学生大胆操作,给他们独立锻炼的机会;培养学生创新意识,使其善于发现问题、求变求新,激发学生兴趣,选择适当的教学方法,规范临床操作;同时我也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换位思考,将临床带教工作做得更好。

   

鼓励天使—张丽

有一种奉献是平凡的,有一种关怀是无私的,有一种爱是伟大的,有一种人是可爱的,愿你们都能成为人世间最可爱的天使!

13A  张丽

问:作为一名老师,您最想对学生说的话

答:加油!不要让时间冲淡工作的热情。

问:回首教学工作,您最深刻的感受

答:从事护理带教一定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慎独精神,对学生一定一定要做到“放手不放眼”,学生刚从学校来到医院,一切都是那么陌生,这就需要我们老师定要以身作则,三查十对一定做到位,才能有效避免临床工作中的许多“坑”。在带教过程中时刻提醒自己:“今天她是我的学生,明天她就是病人的护士”,要用心把她们培养成病人放心的护士!另外,在带教过程中,不能把学生当作使唤工具,而是要尽量让学生多看多学一些实用的操作技术,详细介绍专科的知识点,多讲解为什么这样做,要使学生不但知其然且知其所以然,才能更好的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并通过采用示范、问答、结合病例、与病人沟通等多种方式提高她们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时指出学生的错误并帮助修正,要把正确规范的教给学生。同时还要学会赏识学生、培养护学生自信心,鼓励并给予充分的信任,增强学生的学习热情!

      

成长天使—冯楚楚

坚守初心,敬畏生命,加强学习,砥砺前行。

13B  冯楚楚

问:作为一名老师,您最想对学生说的话

答:挑战和机遇才刚刚开始,既然选择了护理工作就应该努力付出,多听、多看、多问,用真心呵护患者、用爱心温暖患者、用热心帮助患者,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服务于社会,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护理工作者。

问:回首教学工作,您最深刻的感受

答:教学是润物细无声的过程,需要付出热情、投入精力,教学不是一味的传授知识经验,而是在教学的过程中与学生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一起成长,互相成就更好的自己。

   

责任天使—张菊霞

提高自身修养,以身作则,认真工作,加强学习。

发热门诊  张菊霞

问:作为一名老师,您最想对学生说的话

答:进思尽忠,退思补过;敢想敢说,敢闯敢干;用爱心的翅膀,呵护着脆弱的生命;用耐心和细心,体现着崇高的责任;愿在今后的工作中成为一名优秀的护理工作者。

问:回首教学工作,您最深刻的感受

答:深入交流,言传身教,脚踏实地,朴实无华地践行本职本岗工作的责任与担当。

      

图文供稿:护理部教研组/内科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