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第五期清华临床医学与工程技术沙龙 聚焦精准医学时代肿瘤个体化治疗

  清华长庚医院12月11日电(科教处 丁小庆)12月3日下午,由清华大学医学中心主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及清华大学第一、二附属协办,“临床医学与工程技术沙龙”第五期活动在校内顺利举办。本次沙龙的主题是“精准医学时代肿瘤个体化治疗的机遇和挑战”,来自清华大学相关院系的老师,以及清华大学一附院、二附院临床专家70余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妇儿部部长廖秦平教授、肝胆外科项灿宏医师,等从事肿瘤相关基础研究的医师参加沙龙,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妇儿部部长廖秦平教授、肝胆外科项灿宏医师等从事肿瘤相关基础研究的医师出席,并进行了主题发言。

  清华大学医学院、化学系、电子工程系、微纳电子系、机械工程系、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的老师参加了沙龙。廖秦平教授围绕子宫内膜癌的筛查做了报告,项灿宏副主任医师就肝胆切除术中肿瘤生物学行为进行了具体介绍,国内知名肿瘤专家江泽飞教授介绍了肿瘤个体化治疗的理念。清华大学医学院李海涛教授、郭伟教授、张明徽副教授、助理研究员朱丙陶老师、肿瘤与基因组学实验室博士滕帅帅、信息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助理研究员陈阳老师、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李胜文教授纷纷发言。初步达成多项合作研究意向。

  临床医学与工程技术沙龙是清华大学临床医学与校内各相关学科之间的桥梁,是促进跨领域合作研究的平台,平均每两月定期举办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