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对一培训顺利完成

  清华长庚医院2月25日电 (通讯员 张嘉斌 丁小庆)2016年2月24日,为了提高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水平,增加中标机会,开展了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对一培训。此次培训特邀请了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风湿免疫内科主任徐沪济教授、清华大学医学院免疫学中心胡小玉研究员和清华大学医学院药学系廖学斌教授。三位专家都拥有丰富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经验,给我院27位申请者提出了宝贵意见。

  在整个培训期间,我院国自然申请者与专家互动积极,讨论热烈。专家根据申请者的标书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且根据自身的经验说明如何解决这些问题,我院申请者认真记录。

  图为专家进行一对一培训

  在一对一培训之后,三位专家根据申请标书中出现的共性问题对进行了总结说明。徐沪济教授以自己2014年度申请的标书为例,详细说明了如何做一份优秀的标书,尤其强调了研究意义、研究目标、可行性分析和特色与创新方面等部分对于标书书写的重要性。胡小玉研究员则根据自身评审标书时的经验说明标书应当努力吸引评委眼球,同时在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和研究基础方面提出了建议。廖学斌教授补充认为应当将现象提升到理论高度,对于标书来说是十分重要的。

  

  图为专家进行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