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召开《清华长庚医院手术视频数据库》开发启动会

  为更好地展示我院优质临床教学资源,提升医院的行业地位,2016年3月2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与中国科技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科学出版社)共同开展《清华长庚医院手术视频数据库》开发启动会。我院董家鸿执行院长、王劲副院长、各手术科室负责人、科教处的教学管理人员以及出版社领导参加了启动会,会议由科教处处长王克霞主持。

  启动会上董家鸿执行院长讲到,随着科技的发展,医学学习的载体也已经由传统的纸媒转变为数字媒体等更加形象生动的接受形式。清华长庚医院作为一家刚刚起步的医院,立志成为世界一流医学中心,我们拥有高水平的教学团队和良好的临床教学资源,期望与行业分享,同时也是我们做好教学资源的积累与传承的重要途径,《清华长庚医院手术视频数据库》开发便是有益的尝试。随后,科学出版社的黄敏主任介绍了手术视频库的前期规划,双方人员就数据库开发的进度安排、内容展现形式、录像摄制安排、编撰要求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