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张啸飞获聘英文学术创刊期刊《生物安全与健康》第一届编委会委员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5月13日电  2019年4月25日,国家首个由新闻出版署批准的生物安全领域国际英文学术期刊《生物安全与健康》(Biosafety and Health)在京举行创刊发布仪式,期刊正式上线。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临床流行病学和生物统计室主任张啸飞研究员被聘为该期刊第一届编委会委员。

  期刊由中华医学会主办、中华医学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出版、爱思唯尔公司发行,出版模式为开放获取,已获得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2018年度D类(针对新刊)支持。期刊的初期出版周期为4期/年。

  《生物安全与健康》杂志主要报道生物安全与健康领域的基础与应用研究方面具有创新性、高水平和重要意义的研究成果。 该杂志由侯云德院士、高福院士、李兰娟院士、夏咸柱院士、沈倍奋院士、赵铠院士、陈焕春院士、徐建国院士、李松院士和陈化兰院士等10位院士组成的顾问智囊团。 总编辑由我国资深生物安全专家,我国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体系构建的重要策划人和推动者,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武桂珍研究员担任,执行总编辑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克里斯托弗·梅里埃实验室主任王健伟教授担任。第一届期刊编委会由来自10个国家的84位专家组成,涵盖了包括生物风险、新发突发传染病、合成生物学、生物安全装备设施、基因编辑、院内感染防护、认证认可等生物安全各个领域的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