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进展与代表性论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进展与代表性论文

我院泌尿外科在专业期刊发表疫情期间泌尿系结石患者的管理文章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3月2日电(泌尿外科供稿)我院泌尿外科《新冠疫情期间泌尿系结石患者的管理与治疗体会》一文发表于中华腔镜泌尿外科杂志(电子版)2020年4月第14卷第2期。

  该文章由泌尿外科主任李建兴为通讯作者,肖博、姬超岳、靳松联合署名。文章从2019年12月以来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一特殊背景出发,结合泌尿外科高龄患者群体较多,急诊就诊者较多,内镜治疗的比例高等临床实际,对疫情期间泌尿系结石患者的管理与治疗进行了重点总结。

  文章具体阐述了新冠病毒对泌尿生殖系统的影响、泌尿系结石患者的诊疗策略、患者入院准备及筛查、手术的实施和管理、可疑及确诊患者的管理治疗等内容,为泌尿外科医师在疫情期间的接诊、治疗泌尿系结石患者提供了意见参考。

  新闻链接:

  文章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INMHJbPmgqWKIIPz56R7P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