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科带头人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带头人 - 学科带头人 - 肝胆胰中心

基本信息

  • 姓 名:魏来
  • 专 业:肝胆内科
  • 职称:主任医师、教授

个人简介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副院长,肝胆胰中心主任,教授、主任医师。
世界卫生组织病毒性肝炎防治技术和策略委员会委员。
前任亚太肝病学会秘书长。
美国肝病学会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学组全球委员会委员。
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
中国肝炎防治基金会理事、副理事长。
Journal of Viral Hepatitis杂志副主编。
中华肝脏病杂志副主编。
主要研究兴趣包括病毒性肝炎和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
主持国家十五科技攻关、十一五重大科技专项和十二五重大科技专项。建立了慢性丙型肝炎的优化治疗方案,纳入世界卫生组织丙型肝炎指南和亚太肝病学会丙型肝炎指南和中国《慢性丙型肝炎防治指南》。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建立了无染色全自动全定量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肝组织多维度参数分析评价系统。主持973计划子课题,研究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阴转的新阈值,纳入欧洲肝病学会乙型肝炎指南。这些研究成果分别发表于Gastroenterology、Lancet Gastroenterology and Hepatology和Hepatology等杂志。